一只吃胡萝卜的猫

数学人数学魂!

【SPN】Insider 02

Shann_Ng:

[SPN]Insider(圈内之人)



梗概: Dean中心向,同 @一只吃胡萝卜的猫 合写。这是一个有关梦境与轮回,生与死的小故事。


分级: PG


备注: 目前可以确认的CP向为Wincest,可能存在部分Destiel。二者均为友情/亲情。第一章的链接见评论区。




Dean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去往何方——仿佛他的前进不是出自自我意识,而是他的那对强壮有力的腿驮着他向前进。他自方才眼里便有一个影影绰绰的黑斑,在苍白的天地间未免有些失真。或许那只是他眼球上的一块小小的污点。 他不知道,但好奇心占据了上风,于是他抬起手遮挡不存在的阳光,眯起眼睛眺望路遥远的另一端。毕竟回忆无济于事,先前所有的尝试都被巧妙地引到了某种虚无的死胡同,像是一堵无形却坚固到密不透风的墙。他快步向前,脑海里有关那片与背景色背道而驰的黑色区域的猜测止步于先前袭击他的阴影。小心。他在心里警告自己。如果是你想的那样,就上前去扭断它的脖子。


直到他真真切切地看清了它。


那不是他的幻觉,那是一辆1967款黑斑羚雪佛兰。


它的车身棱角分明有金属光泽,黑漆像是新涂上一般油亮亮的,Dean想象它在加州正午阳光下沿公路奔驰,阳光透过前挡风玻璃投下的光影柔和地环绕在他身侧,然后他扭过头,向副驾驶的那人露出一个得意的笑……某种熟悉的感觉瞬间攥紧了他的心,他并不能看清副驾驶那人的脸,一切都像是隔着一层浓雾,但他知道他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全身上下的血液欢快地涌动高呼以庆祝这短暂的胜利。Dean长吁一口气以平复自己的心跳,他加快脚步,掏出钥匙——来验证满心期望的一个疯狂的念头。他成功了。


***


“It's not just a phase,Now let me explain.


“I'm working through some shit.”*


“非常贴切。”Dean嘟囔一声向后仰去,尽量让自己的脑袋舒服一点儿。窗外不再是完全的白,他正手握着方向盘哼着收音机里的歌,时不时瞟一眼窗外的景象——那些树又回来了,但它们很快消失在了高速划过的光影中,被一望无际的平原远远甩在后面。


“Searching for words, and praying for signs,


I struggle to find the rhythm and rhyme.”


他从未想过在这种处境下还能够听电台点歌,虽然他很好奇在一个信号塔从没见着的荒凉地哪儿来的信号,但他明智地不去想这事,否则他就——


“Yeah I'm losing my mind,


I need a mira-miracle, a mira-miracle.”


他小小地微笑了一下,扶在方向盘上的手指不自觉地开始有节奏地敲击,同时感到周身轻松了些。他甚至想要闭上眼睛了,在眼幕的黑暗里,他想象中的阳光包裹了他,收音机滋滋响着,放着他最喜欢的摇滚(至少他没有忘记自己在这方面的喜好),他扭过头,就像他自己已经在心里预演过无数次的那样,目光由手动挡刹车杆缓缓挪至倚在那里的那个人——他的腿,他的上半身,然后……Dean是如此肯定自己看到了那张脸,金褐色略长的头发,英俊立体的五官轮廓,在他打算进一步认真打量一遍时,却什么也没有。几丝长发之后的面孔像一块光滑洁白的大理石板,脖颈吱嘎作响,缓缓转向Dean的方向,像是未上油的古旧木门。


音乐戛然而止,大理石板漠然地盯着他。血从本应当是太阳穴上方某处大团大团涌出,划过靠近耳侧的褐发,争先恐后地滴落在这辆1967黑斑羚雪佛兰的黑色座椅上。Dean仿佛从一个非常遥远的地方听到自己不成形的尖叫。


光线汇聚突如其来的刺痛感迫使他睁开眼,他在看清眼前的景象后急忙踩了刹车,以致安全带险些勒到他的脖颈里去。一个大概五、六岁的金发小男孩背对着他站在车前,似乎丝毫没有发觉自己险些被撞飞。当他终于意识到了Dean和他的黑斑羚时,男孩并没有跑开,出乎Dean意料的是他甚至大大方方地小跑过来,拉开他后座的车门,一言不发地钻了进去。


“我和我的哥哥分开了。”坐好后,他静静地等待了一会儿,显然对于Dean没有立刻下逐客令的举动有点吃惊。他抬起头小声解释,Dean透过后视镜看到他眼里一闪而过的恐惧。“我很害怕,但没人愿意让我上车。”


“你可以在车里待到你准备好的时候。”Dean好心地提议,况且他自己也正在寻找些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或许…只是或许,他也能够从与男孩的交流中得到些弄清当下情况的启示。而不是在自己的噩梦里被吓醒,或是开车的时候打瞌睡一不小心背上人命。他和这个男孩——在短暂的这一小会儿他们可以互相帮助。于是他回过头,状似漫不经心地询问——“给我讲讲关于你哥哥的事情吧。”


男孩撇撇嘴,重新低下了头,有一下没一下地用手拨拉着后窗槽。当Dean以为戳到了小家伙的痛点而准备小心翼翼地道歉时,他听到一个细小沙哑的声音,伴随着几声强行抑制的微弱抽泣。


“……我的哥哥叫Dean,我们之前一直待在一起,但现在我找不到他了。


“你可以帮帮我吗?”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