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吃胡萝卜的猫

数学人数学魂!

【SPN】Insider01

Dean从黑暗中脱离,他在奔跑。他感觉那阴影中存在着某种觊觎着他的猛兽正张牙舞爪却永远无法突破那道最明显的光暗分界,这令他感到恐惧却也激起一种莫名的兴奋感。他此刻无法确切探知时间的概念,但方才漫长而煎熬的经历他绝不想再经历一遭,不过等一切过去或许这能成为在喝酒谈笑时的谈资。他咧开嘴大口的喘着气,胡乱地挥舞着自己的手臂并向前踉跄着走出了最后的两步。现在他完全的暴露在了白光下。

他站定了步子长呼一口气,第一次感到了真正的解脱。他的一条胳膊耷拉在身侧晃荡着而另一只手则抚着腰,他哈着腰持续急促地与外界交换着空气。过了半晌,才缓了过来,直起身子环顾四周打量着这个新环境。这时他才注意到身后那片鬼魅一般的森林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从他此刻位置向两边无限延伸的漫长道路。这条路令他感到一种不自然的诡异,他将目光落到路面向远处看去时感到后背上泛起了一阵凉意。区别于普通的公路,这条路呈现出一种惨败的色彩,表面没有任何凹凸不平的区域呈现出几乎不可能的平滑,就像高度打磨过的滑梯表面只是不甚倾斜。他暗自思忖着会不会在迈开步子后就立刻摔倒翻上几翻儿。他将手挡在眉毛的位置以便避开强烈的光线更好的看清远处,令他失望的是远处也只是这样一抹白色而在他视线所及路的周围没有任何东西。他没有过多的思索这一问题因为他很快便察觉到这不是这里唯一的怪异景象,他头顶的天空是苍白的而他感受到的光也不来自太阳---这里没有太阳。他找不出光的来源,只知道这光就如同先前的阴影那般无处不在。

Dean脱下他的外套系在腰际打了个松垮的结。他正在顺着道路大步的向前走去(没有像他先前担忧那般,脚向前踏去反而有种终于落地的踏实感,尽管他一直都在地面,当然这只是他自己的判断。)他暂时没有找出其他更好的选择,“与其困在原地他更乐于去寻找一条出路。”他编织出这样一条理由,却不足以完全成为他行动的原因。早些时候,在他迈出步子的前一刻他在回忆,不是那黑暗的经历而是之前更早的事情。他无法完全回溯到那森林的另一个尽头,但他觉得他在寻找一些什么东西。这个念头在他的意识里扎根发芽形成繁复的根系成为坚定的指引和目标。尽管他不知道那确切是什么,这一点令他感到迷茫---他记得一切却仿佛缺失了什么,而他深知那一点贯彻灵魂。

忽的,他听到了声响,这也将他从思绪里强行拖拽回来。那是金属碰撞时发出的清脆声音,硬物落在口袋深处随着走动不安分的隔着布料一下一下硌着他的大腿。他侧着身子倾斜了肩膀弯曲着手臂伸手探进口袋把它拽了出来挂在指尖仔细打量。他套着钥匙上连接的圆环在指尖转转然后手指合拢将其紧抓在手心。这是很普通的一把金属钥匙表面还有着轻微的锈迹显示着它饱经使用,他隐约的觉得这是一把车钥匙,是他所熟悉的。他几乎能看到那个模糊的黑色影子。“我的美人”他含糊地在嘴里嘀咕着。紧接着他将那钥匙放回口袋任着它落回口袋底后再次拍了拍口袋确认。

他不十分清楚这是什么,但他隐约感觉这至关重要。

我的搭档@Shann_Ng ,第二章将由他负责。

评论

热度(7)